巴菲特相对捐款战帖 议员接下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投资大师巴菲特(WarrenBuffett)提出相对捐款战帖,宣称共和党议员每捐1块美元,他将提供同额捐款,协助减少联邦赤字。现在有议员回应,巴菲特得从亿万荷包掏出4.9万美元。

维吉尼亚州国会议员雷吉尔(Scott Rigell)率先接下全球富豪巴菲特的挑战,他告诉巴菲特,自己去年共捐了2万3103.33美元,是薪资的15%,协助政府减少15.2兆美元债务。

雷吉尔说,他计划今年多捐2.61万美元,这表示巴菲特必须加码捐款4.9万美元。

入主国会之前曾是汽车经销商的雷吉尔,今天公布在上周致投资大师信函中说:“我很欣赏、并愉快接受你提出的慷慨建议-共和党国会议员捐多少协助减少联邦赤字,你就提出相对捐款。”

这是对巴菲特在1月11日出版“时代杂志”(Time)专访中,对共和党议员提议得到的首个回应;共和党国会议员认为自愿捐款协助降低国家庞大债务,胜过要富人缴纳更多税金。

巴菲特说,如果他们真的这么认为,就该加入打债行列。

他说:“如果我们定个捐款系统,全体共和党议员捐款多少,我就跟进。”(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