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时装节开幕 顶尖设计师展风采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作为亚洲最大的时装展览,香港第43届时装节秋冬系列以及第10届香港国际时尚荟萃,星期一起一连四天在香港举行。首场开幕秀上,两位香港顶尖设计师伊嘉和张美仪展示最新设计,尽显东方女性风采。

香港作为时尚之都,香港设计师的作品逐渐受到国际买家的青睐。今年时装节秋冬系列的开幕秀,人们将眼光放到两位顶尖香港女设计师身上。

印尼裔的香港设计师伊嘉,凭借精美的刺绣与珠饰工艺作品远销35个国家。今年她的设计更注重展示女性的美丽身材,透过薄沙刺绣、几何复杂图案以及包括蛇皮等多种质材,展现出女性的美丽多姿。

香港时装设计师伊嘉:“如果她的身形不漂亮,我有些设计的衣服令她身形变美。这个最重要。……不要摆很重的东西在腰上要突出的地方,我们会特别注意。”

另外一位成功的女设计师张美仪,一直活跃于海外设计市场。爱好艺术的她,今年首次联手两名日本设计师,将美丽的日本绘画展现于时装设计中,色彩靓丽,如花仙子般美丽轻盈。

香港时装设计师张美仪:“我觉得他们的画非常漂亮,我觉得不应该只挂在一个人家里,但很贵我又买不起,我想不如变成衣服,我又可以穿又买得起,很开心,艺术家很开心。”

今届时装展共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及地区,约1,900家参展商参展,将举行20场时装秀以及6场研讨会等。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