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公司:船长擅自偏离航道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中央社罗马16日综合外电报导)歌诗达协和号邮轮13日于意大利托斯卡尼省(Tuscany)外海搁浅倾覆,邮轮公司的执行长表示,船长做出未经授权且未获批准的决定,让邮轮偏离预定航道行驶。

歌诗达邮轮(Costa Crociere)董事长兼执行长佛熙(Pier Luigi Foschi)今天表示,公司会帮助船长薛提诺(Francesco Schettino),提供他法律协助。不过,他跟记者说,歌诗达邮轮与船长的行径无关。歌诗达邮轮的母公司是全球最大邮轮业者嘉年华公司(Carnival Corp.)。

他说,歌诗达邮轮的航道都预先设定好,偏离航道行驶时,就会响起警报。

他说:“预设航道是正确的。邮轮会偏离航道行驶,全都是船长采取的策略,这是未经授权与批准的,且歌诗达并不知情。”

佛熙与搁浅倾覆邮轮的船长划清界线,指称船长的行为违反公司规定,造成至少6人罹难的意外事故。

佛熙在记者会上说:“船长决定脱离原本的合适航道行驶,本公司与造成这起事故的行径无关。”

他说,像是歌诗达协和号(Costa Concordia)这种邮轮,没有“安全问题”。歌诗达协和号周末在意大利西岸外海搁浅并倾覆,当时邮轮上有4000多人。

他说:“这些邮轮超级安全。这是罕见事件,是预料不到的。”(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