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地价 金门涨最多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6日电)内政部今天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价总指数为112.05,较上期上涨2.75%;各县市地价指数,金门县上涨7.2%,涨幅最大;云林县下跌0.24%,是唯一下跌的县市。

内政部定期于每年1月与7月发布都市地价指数,最新一期调查期间为民国100年4月1日至100年9月30日。

内政部表示,各分区指数中,住宅区指数较前一期上涨2.78%,商业区指数上涨2.86%,工业区指数上涨2.25%。

内政部说,各直辖市、县市都呈现上升趋势,其中金门县上升7.2%,新竹县上升6.35%,新北市上升5.55%,其余各直辖市、县市都市地价指数均微幅变动;云林县是唯一地价指数下跌的县市,微幅下跌0.24%。

内政部指出,金门县是涨幅最大的县市,金门县政府表示是受惠两岸政策松绑开放陆客自由行,面对陆客所带来商机,在市场一片看好未来前景下,以房地产为主要的投资对象,以致城区主要街道店面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所致。

“地价指数”是指将各直辖市、县市的都市计划范围内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土地,以统计抽样方法选取具代表性的中价位区段查估其平均区段地价,据以编算某一地区内土地价格在一定期间内的相对变动(上升或下降)的百分数。

最新一期都市地价指数今天起可至内政部地政司网站查询(www.land.moi.gov.tw)。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