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争议未歇 环团递状吁停建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台北16日电)松烟公园催生联盟抗议大巨蛋工程涉弊仍违法施工,今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北市府停止执行建照,并高呼“大巨蛋违法,立即停工”等口号,盼守护松烟绿地。

联盟代表、在地里长及居民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递状,并在门口举布条高喊“我要森林公园、不要商业巨蛋”等口号,要求市府立即停工。

联盟召集人游艺表示,监察院在民国98年间已对大巨蛋BOT案违失、设计标准不符等问题提出纠正;但台北市政府无任何具体改善,依旧发建照,让大巨蛋在去年7月起违法动工,明目张胆地吞食珍贵的绿地。

游艺表示,由于市府规划将大巨蛋做为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开幕场地,但大巨蛋争议仍悬而未决,因此将持续向世大运及国际奥会陈情,要求两会公开拒绝使用台北大巨蛋。

前来声援的律师蔡雅滢表示,大巨蛋环评过程充满瑕疵,审查条件以新旧环评量体相加除以2,决策草率、不合理;并指BOT合约还涉嫌图利财团,也曾有议员揭露签约前有甄审委员接受厂商招待;她认为大巨蛋案牵涉许多弊端,要求在市长任内签约的总统马英九,向社会大众交代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