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驶习气 意邮轮海难可能祸因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央社罗马15日法新电)官员和目击者今天表示,1项危险风气,即邮轮近距离通过意大利地中海吉格里奥岛(Giglio),以鸣放雾笛向岛上居民致敬的做法,似乎是促成豪华邮轮歌诗达协和号失事海难的因素。

11万4500吨的歌诗达协和号(Costa Concordia)从罗马附近契维塔韦奇亚港(Civitavecchia)出航驶向意大利北部沙伏纳(Savona)途中,13日晚间在距吉格里奥岛岸边仅300公尺的地方撞上礁石搁浅,随后进水倾覆,歌诗达协和号当时通过吉格里奥岛,与岸边距离太过接近。

意国国防部长迪波拉(Giampaolo di Paola)今天在电视台评论时,直指歌诗达协和号海难事故是“明显的人为犯错”。

他说:“这么庞大的船只,不可以这么接近海岸线,大家都知道沿岸水域必有岩礁。”

一些目击者则说,歌诗达协和号以盛大的游行通过吉格里奥岛,来取悦当地民众,吉格里奥岛居民称此为“恭敬的颔首”,当时邮轮上几层甲板灯火通明,许多乘客正享用晚宴。

“意大利时报”(La Stampa)刊出1封日期去年8月底的信函,吉格里奥岛首长欧泰利(Sergio Ortelli)在函中为日前歌诗达协和号近距离通过岛的“壮盛之举”,向船长表达谢意。

欧泰利14日在吉格里奥岛上告诉记者,一般从契维塔韦奇亚港北航的邮轮航线,都会驶近到吉格里奥岛3到5公里,“许多邮轮会近距离通过吉格里奥岛,并大鸣汽笛以向岛民致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