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油轮抵美 传输准备就绪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俄罗斯油轮“伦达”号15号停在距离阿拉斯加州西部诺姆镇海岸线半英里的地方,目前管道连接已经做好,只需要等待冰层重新冻结结实后,就可以进行石油传输

俄罗斯油轮“伦达”号13号抵达美国阿拉斯加州港口诺姆。工作人员随后在冰层表面放置了2100尺的管道,并需要等待12小时后进行仔细检查、以确保没有泄露才能开始石油的输送。据悉,如果输送过程顺利,可以在36小时之内完成,而不顺利的情况下,将要有5天之久。

“伦达”号载有大约130万加仑的柴油和汽油,自去年12月中旬从俄罗斯出发,途经冰冻的白令海,,许多人对于它是否能平安到达十分担心。所幸的是,“伦达”号在美国海岸警卫队“希利”号破冰船的保驾护航下,最终缓慢抵达诺姆。工作人员表示,抵达诺姆只是成功的一半,因为回程将同样艰险。

阿拉斯加州西部城市诺姆有居民3600多人。因遭遇严重暴风雪袭击,造成了当地能源紧缺。如果不是“伦达”号油轮,诺姆今年可能需要调用飞机来运输紧急燃料了。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