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蜜月行 南韩夫妇海难获救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中央社意大利吉格里奥岛15日法新电)意大利新闻社(ANSA)今天引述救难人员说法报导,救难人员在意大利西部沿海触礁翻覆的豪华邮轮中,救出一对前往蜜月旅行的南韩新婚夫妻。

ANSA报导,消防人员由柯斯达康柯达号(Costa Concordia)下层客舱救出这对29岁夫妻。

这对新婚夫妻于意大利契维塔韦奇亚(Civitavecchia)登上邮轮,展开生平首次邮轮之旅。

这对夫妻获救时,邮轮的半个船身已沉入海中,两人受困于救难人员所在位置下方两层的303号客舱。搜寻失踪乘客的工作一直持续至深夜,估计逾4200人登上这艘豪华邮轮。

ANSA报导,南韩夫妻健康状况良好,且当消防救生艇抵达托斯卡尼的吉格里奥(Giglio),他们也能自行走下救生艇。

这对夫妻告诉救难人员,听见许多声响,但一开始无法让救难人员听见两人的求救声。

南韩外交部官员证实这对夫妻获救,并表示他们健康状况良好,已就医接受检查。官员考量隐私,不愿透露两人姓名。

他告诉法新社,在救难人员的努力下,目前连同这对夫妻,共有35名南韩乘客获救。(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