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橙汁含杀菌剂 百事称无害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4日综合外电报导)百事公司今天表示,纯品康纳(Tropicana)柳橙汁检验报告显示,果汁含少量可能具危险性的杀真菌剂,但含量低于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安全疑虑范围,不影响健康

FDA于11日宣布暂停柳橙汁进口,并要求任何杀真菌剂贝芬替(carbendazim)含量达危险程度的产品下架,百事公司(PepsiCo Inc)今天声明公司正在进行进一步检验。

百事表示:“我们获得的最新检验结果证实,我们由巴西进口的产品所含杀真菌剂,低于FDA所称引发安全疑虑的范围。”

百事也表示:“我们严肃看待这个问题,会持续检验,并积极处理任何疑虑。”

美粒果(Minute Maid)母公司可口可乐先前表示,他们由巴西进口的产品中发现贝芬替,并将这个可能扩及饮料业的问题告知美国相关单位。

研究显示,杀真菌剂与动物罹患肝肿瘤概率增加有所关联。

出口业协会CitrusBR指出,美国近1/6柳橙汁饮品来自巴西。FDA这项宣布促使消费者保护团体,要求该单位对化学物质订定相关标准。

FDA致函果汁产品协会(JPA)指出,根据报导,喝下含有贝芬替杀真菌剂的柳橙汁,“不会引发安全疑虑”,FDA并无计划回收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