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邮轮海难 2法人1秘鲁人死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中央社罗马14日法新电)据意大利新闻社今天引述当地官员的话说,发生海难的意大利豪华邮轮“柯斯达康柯达号”(Costa Concordia),迄今有2名法国旅客和1名秘鲁船员丧生。

他们的尸体已放在海难发生地点吉格里奥岛(Giglio)对面的奥巴蒂罗市(Orbetello)的太平间。

搭载逾4000人的“柯斯达康柯达号”昨晚搁浅倾覆。乘客在惊慌混乱中撤离;海岸防卫队表示,救难人员正搜寻有无其他生还或罹难者。

当地一名高级官员说,稍早估计有70人失踪,但这个数字因后来有些人露面而减少,包括4名被当地居民救起的美国人。

柯斯达康柯达号是昨天稍早从罗马附近的契维塔韦奇亚(Civitavecchia)港出航,晚间在地中海吉格里奥岛附近撞上沙洲,当时乘客正在吃晚餐,意国当局出动救生船、船只和直升机,连夜展开救难行动。

290公尺长的柯斯达康柯达号随后进水,并开始倾斜。海岸防卫队说,柯斯达康柯达号无沉没之虞。电视播出的画片显示,截至拂晓时分,这艘豪华邮轮几近横躺在沙洲上,船身右侧浸泡水中。

柯斯达康柯达号上3200名乘客和1023名船员,绝大部分已撤离至吉格里奥岛,再转送至欧陆本土。(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