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将成立首个中药顾问委员会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224)加拿大中医业者来说,1月12日是值得庆祝的一天。联邦政府宣布,将在本月底(2012年1月)正式成立中药顾问委员会,听取各界意见和建议,提供政府制定相关政策。

加拿大卫生部部长 丽安娜•阿卢卡克 (The Honourable Leona Aglukkaq, Minister of Health):“我很高兴宣布加拿大卫生部着手成立针对中药的自然健康产品顾问委员会。”

这个中药顾问委员会由中药消费者、患者、医务人员、学术界以及中药商等组成,大约30名成员。卫生部将在1月底宣布名单,2月份正式展开工作。每年2次在加拿大东西海岸进行咨询。

加拿大卫生部部长丽安娜•阿卢卡克:“我们知道,越来越多加拿大人把中医作为他们医疗健康的重要选择。中药的自然健康产品顾问委员会的工作,将增加政府对中医药的知识和理解。”

中医业界认为这是中医药归管路程上的一个里程碑。

多伦多中医师李嘉:“在西方社会这是第一次,在联邦卫生部里有这么一个专职的顾问委员会。所以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

多伦多中药零售商翁志浩:“如果将来中医有了立法,中药可以在日后正式销售的话,就有机会纳入社会医疗保险,中医药行业就真正可以生存了。”

从去年3月,联邦移民部长听取中医业者意见之后,联邦卫生部又先后在东西海岸与业者举行圆桌会议。

加拿大议会卫生事务秘书 科林•卡利 (Dr. Colin Carrie,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on Health):“传统中药非常有效,在其祛病健身功效的背后蕴含哲理,这是加拿大人寻求的。我们的目标以及中医界的目标,都是要确保加拿大人使用安全的传统中药。”

目前有1400种中药获得批准在加拿大销售使用。卫生部希望最终能够建立一套有别于西药的中药检测鉴定系统。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