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立委蓝营败 杨秋兴遗憾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高雄14日电)负责操盘中国国民党大高雄选情的前高雄县长杨秋兴今天表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在高雄的选情有守住,但多名国民党现任立委却中箭落马,“非常遗憾”。

针对总统选情部分,杨秋兴说,选前评估希望国民党能控制在小输10万票,目前差距票数和预估相差不远,也未如民进党所说,要在高雄大赢20余万票。

第8届立委选举,国民党在高雄市提名9人,但仅黄昭顺和林国正当选,其余现任立委如林益世、钟绍和、侯彩凤、江玲君、邱毅都输给民进党候选人,国民党在高雄的立委席次从6席减为2席。

此次在大选中担任马吴大高雄三山竞选总部顾问团总团长的杨秋兴,除了要帮马吴拉抬选情,也帮多名立委候选人辅选,面对多名现任立委落选,杨秋兴说,结果“让人遗憾”。

杨秋兴说,根据他选前做的民调数字显示,林益世选情占优势,要打赢选战应该不难,但结果却输了;钟绍和、江玲君选情虽然胶着,但他们在地经营都很扎实,选民服务也很认真,获得不少选民肯定,但也仍不敌民进党对手。

杨秋兴认为,此次高雄立委选战会输应该跟高雄市长陈菊动用行政资源辅选民进党提名的候选人,与选前检调发动搜索有关,严重打击国民党候选人士气和信心。

对此说法,陈菊表示,高市府行政中立,没有中立无法面对市民监督。她说,杨秋兴过去是绿营的人,现在为蓝营发言的人,她只有“谢谢指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