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立委 老将新秀齐出头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台中14日综合报导)台中市立委选举激烈,候选人自行掌握开票结果,蓝绿老将杨琼璎、蔡锦隆、蔡其昌都宣布胜选;被视为“刺客”的江启臣打了漂亮的一仗,而空降的郑丽文则铩羽而归。

台中市在投票日虽然不见艳阳,但天气不错,各投开票所一早就挤满了排队等待投票的民众。

台中市这次胜出者老将居多,包括国民党杨琼璎、无党联盟的颜清标、国民党卢秀燕、国民党蔡锦隆、民进党蔡其昌;但新秀也是来势汹汹,民进党林佳龙、民进党何欣纯、国民党江启臣都是立法院的新面孔,林佳龙及江启臣并曾担任过新闻局长。

寻求4连霸的无党联盟立委颜清标,一如所料在开票不久就一路领先对手,约傍晚5时30分就已自行宣布当选;杨琼璎及蔡其昌也在6时自行宣布当选。

杨琼璎表示,虽然赢了选战,也肩负起了责任,往后的4年要再一起为国家的安定祥和、为潭雅神后地区的发展繁荣而努力。颜清标宣布当选后,现场鞭炮声震耳欲聋,他表示,感谢竞选团队、志工的辛劳,以及乡亲的支持,连他近80岁高龄的父亲都辛苦拉票,让他很感动。

蔡其昌表示,他要感谢把票投给他的人,才能顺利当选,也要谢谢没有把票投给他的人,让他知道未来还有努力及进步的空间,而明天才是责任的开始。卢秀燕表示,她连任成功是北区、北屯区民众对她最大的肯定和勉励。

另外,新科立委林佳龙表示,很感谢乡亲们的大力支持,他才有机会进入立法院,自己在竞选时所提的政见一定会尽全力落实。新科立委何欣纯则表示,每个支持民众都是贵人,她一定会扛起责任一步一脚印地为乡亲争取各项建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