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光环不敌分裂 陈致中落选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4日电)无党籍高雄市立法委员候选人陈致中顶着扁家光环参选,却因同选区绿营分裂而落败,但他仍强打精神至总部安慰支持者。他表示,会永远与大家站在一起为台湾的民主打拼。

高雄市立委第9选区(前镇、小港)绿营基本盘大于蓝营,被视为绿营大票仓,民进党立委老将郭玟成寻求第4届连任,原本十拿九稳。

不料,陈致中因案被解除市议员职务,转战立委,为选情投下诸多变数,陈致中虽有扁家光环加持及前总统陈水扁日前到台南奔丧,悲情催票拉抬声势,但郭玟成在民进党从上到下团结力挺下,仍令陈致中陷入苦战,两雄相争下,中国国民党立委候选人林国正坐收渔翁之利。

林国正2008年立委得票7万多票,仅输对手郭玟成8000多票;陈致中竞选市议员时则得票3万多票。

林国正自行宣布当选后,陈致中晚间偕同妻子黄睿靓在竞选总部,坦然面对选举结果。夫妻俩眼光泛泪,两度鞠躬向总部前支持选民致谢。黄睿靓还与多名总部人员相拥而泣。

陈致中说,他努力不够,结果令大家失望,他对不起关在黑牢中的父亲、去世的外婆,以及为他辅选意外自宣传车上摔落的志工,还有广大支持他的选民。

他又说,“冬天过去,春天还会来”,在民主的路上虽艰难,但他会继续坚持下去,并与大家站在一起来打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