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红挺马 吕秀莲:杀伤绿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4日电)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表示,她始终不认为宋楚瑜参选可以帮助民进党选情;而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选前一天表态力挺总统马英九,对民进党更是带来很大的杀伤力。

2012总统大选今天投票,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胜选。吕秀莲在“台视2012决战时刻”节目中表示,在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参选前,蓝营对马总统不满,而存观望态度;宋楚瑜决定参选之后,蓝营产生危机意识,因而将票数集中在马英九身上。

吕秀莲说,从宋楚瑜只超过30多万票可以证明,民进党先前认为宋楚瑜参选帮助民进党是错误的。她说,“我一开始就不以为然”。

由于30多万台商并未列入民调系统,吕秀莲说,她上周就提醒民调看不到的因素,“不幸言中了我的担心。”而选前工商企业和科技界大老竞相挺马吴,吕秀莲说,尤其王雪红在前一天的高调表态,“这临门一脚,杀伤力很大”,让她相当惊讶。

吕秀莲说,王雪红大动作表态,她深信王雪红说的是真心话,当时她心想,如果民进党胜选,以后一定要检讨“反商”政策。

吕秀莲也说,这场选战后来演变成九二共识与台湾共识之争;但九二共识太简单,台湾共识太模糊。她也很遗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未能将台湾共识说清楚,坦言“最后几天,我很着急,觉得不对劲”。

吕秀莲说,投票结果,胜负都要接受,蔡英文在不可能中有如此表现,绿营也展现了空前团结;民进党在疗伤止痛后,要思考未来扮演更重要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