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辅选失利 傅崑萁光环失色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4日电)第8届花莲区域立委选举出现三强鼎立局面,花莲县长傅崑萁虽然在总统选举挺蓝,但倾注所有资源力挺无党籍候选人张智超,但张智超仍败给国民党候选人王廷升。

花莲立委选战形成国民党王廷升、民进党赖坤成和无党籍张智超三强鼎立的态势,国民两党候选人各有政党的支援,而张智超则是在傅崑萁灌注所有资源下,力拼蓝绿两大政党。

傅崑萁在花莲参选连任3届立委,2年多前换跑道高票当选花莲县长,10年来在花莲建立起丰沛的人脉和超高支持度。

傅崑萁说,这次选战是关键的一战,花莲人60多年来所受的委屈,需要1位强而有力的立委,为花莲人到中央争取长期来欠花莲的预算和建设。

傅崑萁这次推出张智超参选立委,并全面投入辅选工作,从立委参选登记结束后,傅崑萁就在全县南北各地奔波拉抬张智超的声势。

傅崑萁的选战策略非常灵活,为协助张智超抢攻泛蓝票源,日前在造势大会中公开挺马,甚至在选前之夜喊出“保马挺张”,强力拉抬张智超的气势,也让国民党候选人王廷升陷入苦战。

不过开票结果王廷升票数窜高,甚至大赢张智超2万多票,显示后山“蓝天依旧”,傅崑萁的“花莲王”光环失色。

傅崑萁力挺张智超虽未胜选,但从得票数观察,傅崑萁还拥有相当的实力,再加上施政照顾弱势族群的作法,傅崑萁仍有相当的支持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