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轮触礁 铁达尼跳海惨象重现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罗马14日法新电)媒体报导,邮轮“柯斯达康柯达号”(Costa Concordia)今天凌晨在意大利外海触礁搁浅,8人不幸丧生,也迫海岸防卫队紧急撤离4000多人。

柯斯达康柯达号昨天稍早从罗马附近的契维塔韦奇亚(Civitavecchia)港出航,晚上在地中海附近撞上吉格里奥岛(Isola del Giglio)附近暗礁。当地首长表示,最后一批乘客的救援工作遇困,伤亡恐进一步攀升。

媒体报导,1名七旬老翁跳海逃生时,冰冷海水导致身体负荷不了,心脏病发身亡。

这起事故也有数人受伤,其中2人情况严重。

根据邻近城市格罗塞托(Grosseto)地方行政官员利拿帝(Giuseppe Linardi),船上3200名乘客和1000名组员多已撤离,但在格林威治时间约0230仍约有200人在船上。

当局也派出直升机以探照灯协助救援。

根据报导,事发时部分乘客匆忙跳海,离开即将沉没的船只。

乘客说:“宛如铁达尼号场景。”(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