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谈精密机械 重心放中部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中13日电)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表示,中部是精密机械工业之都,鸿海决心在中部发展精密机械。他说,未来希望推动世界机械人大赛,以台中作为总部。

鸿海今天分别在台中与高雄举行创业暨就业博览会,台中征才600人,高雄征才500人,郭台铭也到台中了解征才情形。

台中市长胡志强也赶到现场,感谢郭台铭支持台中精密工业的发展,郭台铭祝福胡志强“市长保重”,胡志强回应“祝你再生个小孩”。

郭台铭说,中部是精密机械工业之都,鸿海决心在中部发展精密机械。他说,世界主要自动化地区都在中部,例如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地区,就是日本精密制造之都。德国中部黑森林区,也是精密制造地区。

他表达有意推动世界机械人大赛,以台中作为总部,目前的机械人大赛,有日本在推广。他形容,这是很巨大的产业,无所不在、无所不包。

郭台铭表示,目前正结合产业界到大陆去,打造非常大的构想,但目前不能透露详细内容,因为大陆正在扩大内需,有十二五的规划,鸿海有一个非常大的规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