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60市民连署 要求公民诉权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上海市民1060人连署,要求享有宪法规定的一切公民权利﹔归还公民诉权,彻底清除司法不作为,并做出追究和惩处。

这1060名上海市民都公开了自己的姓名,显示出率先挺身、不做奴隶、誓死捍卫诉权,坚持不懈的向上海各级法院要求立案,抗议司法不作为的决心。

执笔人冯正虎:“其实我们提出的请求跟上年年初的向人大请求基本上都没变。第一是,归还公民诉权,彻底清除司法不作为(的恶习)。第二是,保障法官的独立审判。地方要惩处一些人,干涉司法独立的一些党政部门及个人。要追究司法不作为的院长责任。”

不过,上一年1月,189名上海市民联署的相关请求,地方当局至今没有回复。

连署人上海香山中医院焦东海医师,13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他反应区卫生局瞒报医院死亡事故更多于矿难死者、并对投诉人打击报复,反而被领导纠正。事故家属提出告诉,法院不给予回应。

焦东海医师:“法院根本不理,还威胁律师啊。你这律师你帮他们打(官司),你这律师还想干啊。我们也受到伤害、威胁我们啊。这样横蛮、霸道,这像什么社会啊。”

冯正虎说,截至去年底,上海已有 190位诉讼当事人,遭受司法不作为的侵害。共计430件案例。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

执笔人冯正虎:“连这么简单的程序你都要违法。所以我们下一步会致力于,要地方法更改这种违法的错误现象。这样一种侵犯公民诉权的案子,应该消泯、一个都不能存在。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连署请愿书已在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之前,寄送8百多名上海市人大代表、5百多家中央及地方的党政部门、人大、法院、检察院等相关国家机关和单位领导人。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