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泓志陈伟殷 谈球员抗压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旅美棒球选手郭泓志,利用空档回台,和即将赴美发展的投手陈伟殷一同出席记者会,分享职棒球员在球场上如何面对压力。

旅美投手郭泓志出席签书会,现场球迷挤满会场,要和郭泓志近距离接触。在记者会上,郭泓志谈到自己棒球生涯遭受挫折,而让自己决定重返球场的关键,是已故的大联盟心理咨商师多福曼。

旅美棒球投手郭泓志:“作为一个球员不是只有身体上健康就好,你心理其实里面要很成熟,当我跟多福曼博士接触之前,其实我已经就没有很想要继续运动下去了,因为我那时候其实自己丢到最后,我自己感觉,不知道自己还想不想再打棒球,然后就是因为去找到他之后他慢慢的开导我,让我了解说其实,棒球不只是棒球”

找回动力与目标,郭泓志还把咨询师给自己的建议,刺在手臂上,提醒自己勇于面对挑战。

旅美棒球投手郭泓志:“BELIEVE相信,就是叫我做什么都要相信自己,然后就是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不管我有什么目标,我要朝着那个目标继续向前走,不要因为我现在遇到什么困难就退缩。”

一同出席的投手陈伟殷,即将到美国大联盟发展,对于接下来的挑战,陈伟殷分享自己如何调适心情。

棒球投手陈伟殷:“很多投手身体上是健康的,但是心理可能就是变成说没有办法去相信自己的实力,还是会去疑惑到很多事情,那就变成是告诉自己说,自己有能力去压制打者,也不要害怕去面对怎么样的打者怎样的投手”

现场挤满了球迷,有的人一口气拿着十几本书,全都等着给偶像签名。

球迷:“可以拿到好成绩”

球迷:“为我们旅美选手加油”

有球迷的鼓励,两位球员也期许在新的球季都能有更胜以往的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