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抢劫案赏重金未破案 民众质疑警无能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南京“1•6”持枪抢劫案已过去6天,嫌犯仍然在逃,尽管目前公安部已介入此案,各相关省市纷纷高调部署缉凶,重金悬赏。但据目前警方已公布的消息来看,嫌犯从1995年即涉嫌持枪抢劫杀人,至今十几年还未落网,甚至嫌犯身份至今仍然疑点重重,让公众纷纷质疑警方太过无能。

据《凤凰网》资讯报导,目前江苏警方将全省巡防等级提升到一级。这也意味着投入民警总量的35%每天在街上巡逻。按照江苏目前有10万名民警计算,每天至少会有3万名员警及5万名辅警上路进行大规模的排查。

几乎与此同时,长沙市公安局公布:经公安机关工作认定2012年1月6日南京枪击案与湘渝系列枪击案系同一人所为。并发布了嫌犯视频录影和照片,悬赏人民币30万元缉凶。

而就在1月11日这一天,海南省公安厅悬赏10万元征集破案线索;浙江省公安厅悬赏 20万人民币征集线索。

此前,有媒体报导援引长沙警方内部人士的话称,高度怀疑“渝湘系列抢劫杀人案”的连环杀手为曾开贵。

据悉:曾开贵作为嫌犯被通缉,最早是因涉嫌1995年10月13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猛海县发生的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而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犯,悬赏1万元进行缉拿。

此后,此嫌疑人又先后在重庆、长沙犯下数起持枪抢劫杀人案,致使7人死亡。

据悉:2011年12月14日,昆明市公安局为抓捕2011年6月28日发生在长沙的持枪抢劫、
案嫌疑人曾开贵,曾经发布了悬赏人民币100万元的通告。

而南京1月6日抢劫杀人案发生后,南京警方称,经侦查,这起案件串并上此前发生在重庆、湖南长沙的持枪抢劫杀人案件,随后确认这几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出自于同一人所为。南京警方还公布了犯罪嫌疑人的两张照片。

但据东方早报1月10日的报导称:警方通缉曾开贵一共发布了四张照片,第一张是曾开贵1992年所拍照片(图一),第一张是曾开贵2010年的模拟画像(图二),第三张和第四张即南京警方发布的两张照片。(见附:图片)

早报记者先后将这四张照片向曾开贵所在村的村民和在武警部队服役时的战友展示。村民称,“图一,百分百是曾开贵;图二,百分之八十像;图三、图四绝对不是曾开贵,再美容也不行啊。”;曾开贵的两位战友则表示,图一就是曾开贵,应是在武警部队时候拍的照片,图二有点像,图三、图四一点都不像, “百分之百不是曾开贵”。

换句话来说,目前警方虽已确认南京“1.6 持枪抢劫案”与“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是同一人所为,但这个人是不是曾开贵还是个谜。

据悉:曾开贵,男,1969年8月23日生,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玉泉村组人。据村主任讲,曾开贵原来是个性格开朗的人,20岁时离开老家去当了武警,1992年退伍后,曾开贵却犹如人间蒸发一般,莫名“消失”了。至今无人知道缘由。

对此公众纷纷质疑:一个杀人抢劫犯,屡屡犯案且手段凶残,潜逃十几年了,为什么各地公安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甚至悬赏至100万还迟迟不能破案?如今再来悬赏几十万顶什么用?

那个“高度嫌疑人”如果真的是曾开贵的话,那个原本“性格开朗”的曾开贵在当年几年武警之后,怎么就变成了个杀人狂魔了呢?

如果那个“高度嫌疑人”不是曾开贵的话,警方目前向公众公布的侦缉方向岂不是错的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