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与邵昕炒股 陶焕五到案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2日电)艺人邵昕与陶姓记者等人因涉嫌炒股,台北地检署日前针对未到案的陶焕五发布通缉,陶焕五昨晚遭调查局干员逮捕,今天移送北检复讯。面对媒体提问,陶男完全不回应。

台北地检署接获检举,指邵昕、周鼎、陶姓3兄弟、前陈姓主播共组炒股集团,从今年3月间至今,利用自己及人头账户,炒作上巿公司硕天股票,获利约8亿元,涉嫌违反证交法。

检方10月底发动第1波侦查行动,陆续以被告身份约谈邵昕等人,其中陶焕五未到案,也拘不到人,检方发布通缉,由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进行逮捕行动。

巿调处干员于昨天晚间6时许,在台北巿大安区新生南路的出租套房内逮捕陶焕五,今天移送台北地检署,陶焕五面对媒体提问,逃亡期间躲在哪里?有没有炒股?他两眼直盯记者,不作任何回应。

巿调处表示,去年10月底侦办这件炒股案,案发主嫌陶焕五及炒手周鼎就逃亡藏匿在台北巿东区的知名五星级饭店内,之后在友人协助下,陶、周改藏匿在台北巿新生南路的出租套房。

巿调处指出,陶、周逃亡期间,周于去年12月27日在国父纪念馆附近遭逮捕,检方讯后声请羁押禁见获准,昨天逮捕陶男,目前由北检检察官进行复讯,不排除作出强制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