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不安全 德检察官遭枪杀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柏林11日综合外电报导)德国司法部发言人表示,1名因挪用公款遭求刑的男子今天在德国南部达考(Dachau)市法庭当庭射杀1名检察官,检察官送医不治。

发言人克雷姆(Wilfried Krames)表示,这名男性凶嫌在地方法院对检察官开了3枪,被害人送医不治,克雷姆并表示,这起案件疑与家庭纠纷有关。

警方发言人葛利瑟(Peter Griesser)表示,开枪的男子当场遭逮捕,目前没有其他人受害。

葛利瑟表示:“据我们所知,没有其他人受伤,许多目击者受到惊吓。”

当地媒体TZ报导,受害者为1年前刚加入检察界的31岁检察官。报导指出,这名检察官的手臂、肩膀和腹部都中弹。

“图画报”(Bild)报导,这名被告现年54岁。媒体也指出,凶嫌被控挪用大量国民保险公款。

德国法院所采取的安全措施相对宽松,尤其是当审理未涉及重罪的案件时更是如此。

2009年4月,1名60岁持枪男子即因继承纠纷于南部兰休特(Landshut)法庭听审时,射杀1名女性家庭成员,而后自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