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强征土地 村民维权被骚扰警告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内蒙古鄂尔多斯上海庙镇政府从2004年起陆续强行征收当地三个村庄的20万亩土地,高价卖给开发商谋取暴利,目前大部分土地荒废,收入大不如从前,引起村民不满,开发商还持续放火放炮骚扰维权的村民,村民在网上发帖投诉,更遭到当地警察警告。

上海庙镇从2004年开始征收三个村100多户,补偿金是每亩地100块钱。芒哈图村三小队村民宋云飞一家3250亩土地,获得41万元补偿,但一直未获安置。宋云飞表示,开发商以还钱还土地为幌子,持续骚扰他扪一家人放弃维权。

宋云飞:“像我家的地是04年征的,征的早了,就是自己出来租房子呀,政府什么都不管。我们那边每户都有几千亩地,给你几十万块钱。阻挡施工,全家人被抓的都有。”

宋云飞持续一个月在网上发帖控诉当地政府和开发商,并举报在村民安置的小区建起22栋别墅,不是安置村民也不对外销售,遭到当地警察警告。

宋云飞:“法院不给立案。镇政府公安局当面侧面,通过所有的途径威胁警告你不要再发。开发商天天骚扰,在你门口就放火放炮。”

村民王先生表示,部分村民住在狭小的安置房里,打工的收入不如以往农牧的收入,很多人不满现在的生活。

王先生:“每户人家耕地放牧,一年收入七八万块钱,找政府也没人在管,土地拍卖是70多万,开发商不知道给人家多少钱,政府不给赔偿。”

据了解,当地政府2004年以工业园区名义征收土地,后来改以村民无力经营土地为由强行缴收20万亩土地。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