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签约 采购澳天然气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1日专电)台湾中油公司昨天正式与澳洲签订为期15年的液化天然气采购契约,预计将自2017年起,每年供应中油公司175万吨天然气。

这项契约所采购的液化天然气,是来自由日本、法国共同投资于澳洲西北陆棚区开采的Ichthys气田,据估产值高达澳币310亿元(约新台币9543亿元)。

中油公司天然气事业部执行长陈杰源,昨天在驻澳代表处经济组长李冠志的陪同下,亲自前往墨尔本出席采购签约仪式。

由于此契约为第一份自澳洲销售液化天然气至台湾且具约束性的长期约,因此台澳双方均相当重视;澳洲能源部长佛格森(Martin Ferguson)也视此为极重要的一个能源投资案,昨天特别自首都坎培拉飞往墨尔本见证签约仪式。

佛格森在致词时表示,这项采购协议,将Ichthys开采计划带入新纪元,对于澳洲的液化天然气产业而言,也具有重大意义,因为这代表了一个全新市场(台湾)的开启。

此外,佛格森也强调,澳洲的液化天然气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能源,也在协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做出了贡献。而台湾也正式加入了以洁净、安全、高品质的能源推动经济成长的国家之列。

陈杰源在会中也向佛格森长期推动台澳能源交流与产业合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未来台湾将持续深化各项合作计划,并强化台澳能源矿产咨商会议的功能,作为双方进行能矿资源合作的完整平台。

佛格森并计划近期内会晤驻澳代表张小月,就未来双方推动能源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