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霾茫茫 空气中度污染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11日电)正当上海市长韩正宣布,上海今年要力争成为大陆首批公布PM2.5空气污染数据的城市,上海今天上午又出现雾霾天气,以较宽松标准的PM10数值评定,接近中度空气污染。

上海是大陆首批试行PM2.5监测城市,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资料,目前全市有24个PM2.5监测点,但都只监测不公布数据。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指出,PM2.5的标准是指大气中动力学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细颗粒物,直径不到人头发粗细的1/20。同理,PM10即为大气中动力学直径小于或等于10微米的颗粒物,数值愈大表示认定空气污染的标准愈宽松。

韩正今天上午于上海市第13届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开幕式上报告,上海今年要力争成为首批大陆公布PM2.5数据的城市之一;但据新民网报导,以现行PM10标准来看,今天清晨8时为每立方公尺0.273毫克,超过0.151的轻度污染标准,接近0.351的中度污染,上午10时更飙升至0.319。

能见度低、上海天空“霾茫茫”,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今天全市空气质量则为“轻度污染”,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体力消耗和户外活动,不少人今天喉咙痒、鼻过敏的现象较严重。

霾是指空气中悬浮大量微粒,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雾则是空气中的水汽因低温凝结为细微水滴悬浮空中,使能见度低的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