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店掳人枪击案 9人遭诉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1日电)去年中秋节,台北巿发生掳人枪击命案,警方循线先逮捕涉嫌开枪、有帮派背景的吕姓男子,事后吕男的陈姓大哥投案。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依杀人等罪嫌将吕男等人起诉。

检方指出,陈男的堂弟因与被害人有债务纠纷,陈男为其堂弟出面讨债。被害人林姓男子在台北巿天祥路经营锁店,于去年9月12日凌晨2时左右,他与十几名男女友人在店门前烤肉,突然冲来十多名分持刀棍的男子,殴打林男并将他强行掳走;林男的詹姓友人见状持空气枪欲阻挡,却反遭对方人马开枪击中左胸,送医急救后死亡。

检方表示,林男被押期间,遭陈男等人以棍棒痛殴2小时,导致他双脚已无法行走,当时陈男除了指示手下将被害人强押至新北巿深坑区的汽车旅馆,并要求林男的友人出面解决债务纠纷。

起诉书指出,警方于同一天上午10时左右获报循线在汽车旅馆逮捕吕男并救出被害人;吕男表示,持枪朝詹男开枪;陈男在案发3天后,向警方投案。

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依杀人等罪嫌将吕男、陈男等共9人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