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义信评遭降概率大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意大利信用评级遭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调降的“概率很大”。惠誉正在检视所有欧洲国家的信评,并将于这个月底前做出决定。

惠誉的主权信评部门主管芮利(David Riley)今天在伦敦的一场会议中表示:“除掉这场危机的代价,意味着筑起一道可靠的防火墙。”芮利也表示,除非欧债危机恶化,否则法国仍可能保有目前的信评水准。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昨天在这个月底的欧洲峰会前会晤,他们试图要让最新推出的计划更加详尽,藉以终结这场债务风暴。

默克尔今天将与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柏林会面,默克尔表示,希腊将是此会谈的焦点。

芮利表示,IMF针对希腊的计划“似乎没有作用”。希腊债权人去年同意减记50%债券价值,这是希腊新纾困措施的部分计划。

芮利表示,虽然纾困计划宗旨在提升成长,但希腊经济正“逐渐萎缩”。也有接获纾困金救援的爱尔兰,“最被市场看好”。他指出:“市场确实看到爱尔兰有摆脱危机的潜力。”(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