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错过自己寿宴 录音勉来宾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中央社剑桥8日法新电)英国科学家霍金今天70大寿,本来剑桥大学特别为他准备了科学研讨会庆生,寿星本人却贵体违和不克出席。不过霍金不忘向来宾传话说,他正活在“辉煌时刻”,态度积极乐观。

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副校长伯瑞谢维兹爵士(Sir Leszek Borysiewicz)向前来参加研讨会的科学家和媒体宣布:“霍金(Stephen Hawking)身体不适,6日才刚出院。”

不过伯瑞谢维兹爵士说,霍金还是会透过网路摄影机关注研讨会。

物理大师霍金并事先准备了1段录音致词,敦促与会者不要着眼于自己与残疾的搏斗,而是聚焦他闪亮的职业生涯,并放眼科学的未来。

霍金表示:“能够活着并从事理论物理学研究,这段时间真是太辉煌了。”

“为了人类的未来,我们必须继续航向宇宙。”“如果不离开这个脆弱的星球,我不认为人类能幸存到下1个千年。”

霍金还说,自从接受自己的疾患以来,“每个新的一天,都像是赚到了。”

他也轻松看待自己求学的日子,自称“从来没挤进班上前半段”。“12岁的时候,我2个朋友还打赌1包糖,说我将来一定一事无成。”

霍金今天的录音获得全场起立鼓掌。

他在发言最末恳求在场人士“记得抬头眺望星际,而不要垂首看着自己脚下”;“尝试理解所见,并思索宇宙何以存在。”

“抱持好奇心。还有,不管人生看似多么困难,永远都有你能做到而且成功的事。”(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