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周第三艘难民船抵澳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1月7日上午,2012年的第三艘寻求庇护者船抵达西澳水域,船上共有119名寻求庇护者和2名船员。

据澳新社消息,澳洲海关和边境保护处称,澳洲皇家海军军舰马里伯勒(Maryborough)号在圣诞岛以北18.5海里处截获了该船。

反对党边境保护发言人基南(Michael Keenan)表示,2012年新年伊始,第一周内即有三艘寻求庇护者船抵澳,这表明澳洲工党政府边界保护政策的失败,也是人口走私贸易在2012年将蓬勃发展的证据。

他说:“工党必须找出解决方案,结束他们的开放政策,从而令人口走私贩没有产品可兜售。”

“吉拉德政府和工党应优先解决他们自己造成的边境保护危机。”他表示,“自从工党结束了联盟党有效的(边境保护)政策以来,很快就将有1.5万人非法抵澳。现在是总理采纳过去十几年来一直有效的政策的时候了。”

澳洲政府以重新启用何华德时期的瑙鲁拘留中心为交换条件,希望能赢得联盟党支持其备受争议的马来西亚难民交换协议。但迄今为止,该会谈一无所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