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社区名人 北美洲台湾商会副总会长周金龙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社区广角镜(223)“迎接挑战,不断拓展;接受批评,不断该过;有信仰,有信心,家庭事业两美满。”这是夏威夷檀香山房地产经纪人周金龙先生对自己人生经历的总结。我们一起来听听周先生对人生的体悟。

出生于台湾,二十年前移民美国夏威夷州的周金龙先生,虽然没有和父亲一样做一名医生,但也走出了一条精彩的人生之路。他是檀香山成功的房地产经纪人,在现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生意却非常繁忙。

人生的路往往并不平坦,在成为房地产经纪人之前,周先生曾经营十年两个做三明治的食品店。那时候,他的生活很安逸,除了在三明治店工作以外,就是打高尔夫球。可是由于经常在外面玩乐,家庭几乎面临崩溃。

大约十年前,周先生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故,他经营的一家食品店所在的大楼失火,他不得不关店,他开始反省自己的生活。受一位好朋友的影响,周先生加入檀香山第一华人教会。

北美洲台湾商会副会长周金龙:“我认为自从我进入教会以后呢,我自己也改变了很多,我认为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我也不那么急躁了,我也不会那么担忧了,我也不会充满了无奈。我会很专心的在社会、在家庭、在教会,取得一个中心点,我的心中比较有爱。先爱别人,谦卑自己,对我以后的人生有非常非常大的启示。”

不久以后,周先生在檀香山一家大的房地产公司开始了他的新职业,房地产经纪人。三年前,公司重组,他和一位同事离开公司自己创业。不能再安逸地经营食品店,却使周先生接触到了外面更广阔的世界,他从以前的没有什么长远打算,安于现状,到变得积极和进取。

北美洲台湾商会副会长周先生:“美国对房地产经纪人的要求特别严格,除了有执照以外,对你的背景检查非常严格,跟我的教义相合,教会希望你能够很平稳,很平实,做个老老实实本本分分的人。对我房地产方面的事业也非常有帮助。”

除了繁忙的工作外和教会的责任,周先生还担任北美洲台湾商会副总会长外,还身兼由旅居夏威夷的台湾退伍军人及家属组成的荣光会的会长,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社区,周先生还加入了扶轮社。

周金龙的女儿Catherine:“我父亲在社区很活跃,他对家庭也非常负责任,是主干,工作极努力。每天他开车带我回家时,都会问我今天在学校怎么样。我们也谈论未来的事情,比如我想去哪读大学等等,他非常关心我生活各方面。”

周金龙的太太Sandy:“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先生。他对我和女儿照顾得很好。”

檀香山第一华人教会会友杨飞虎:“他是我们教会唱诗班的班长,各方面对教会蛮侍奉的,蛮投入的。”

许多认识周先生的人都很好奇地问他是怎么平衡好职业,社会上的责任,和家庭的关系的呢?

北美洲台湾商会副会长周先生:“出来之前在家里,我都先祷告,我边开车的时候祷告,我知道很多时候我会遇到瓶颈,我不知道怎么去做,但是在祷告之中,我会得到上帝给我的力量。我会觉得很平安,因为智慧是从上帝而来的。”

有和谐美满的家庭做后盾,周先生发现在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和履行各种社会责任中,不但帮助了别人也帮助了自己。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谦卑地接受别人的谏言,路会越走越宽!

或许十年前的大火迫使周先生关掉经营十年的店铺,是冥冥中的注定,他因祸得福,走出了一条更精彩的人生之路。

新唐人记者张迪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