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裂缝恐威胁飞安 专家吁停飞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法国空中巴士客机传出有部分的飞机在机翼上出现细微裂缝,空中巴士公司曾出面表示,裂缝对飞行安全没有影响。

不过,星期五(1月6日)澳洲的专业工程师则提出警告,强调这些裂缝很可能对飞机造成威胁,并呼吁航空公司应该立即停飞这批有问题的飞机。

(Airbus)公司在5日也才曾对此公开坦承,他们确实在少数的空中巴士机翼上找到一些小细小裂缝,但这些裂缝不至于影响飞行安全。

使用空中巴士的澳洲航空公司与新加坡航空也出面表示,这些裂缝不会影响飞机的安全。

不过稍后,另一群澳洲的专业航空工程师却提出警告,这些裂缝很可能对飞机的飞航安全造成威胁,因此建议航空公司将这些出现裂缝的飞机立即停飞,进行检修。

澳洲特许航空工程师协会秘书长史蒂夫‧波维那斯(Steve Purvinas)说:“我们不能让这些(有裂缝的)飞机继续飞,不能拿民众的生命当赌注,不能拖到四年一度的检修期才来维修。”

工程师们还呼吁澳洲民航安全局(Civil Aviation Safety Authority)尽快采取行动,让这些有隐患的飞机,尽快停飞检修。

不过,法国空中巴士方面则强调,这些飞机目前安全无虞,只需要按照四年一度的维修流程来进行检修就可以。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