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学生陈情盼安置绍兴街居民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7日电)台大学生会和北市绍兴社区居民数十人,今天一早顶着风雨在台大陈情。他们表示,将在校务会议中提案,希望校方同意停止与绍兴社区居民的民事诉讼,进行和解,并就地安置。

台大今天举行校务会议,开始前,学生会和绍兴居民举行“从善如流舍歧见,绍兴居民好过年”记者会。

绍兴社区位于台北市绍兴南街与信义路的交会处,是形成多年的“旧有违建”聚落,计有136户。去年5月起,居民开始受到台大控告,要求拆屋还地、赔偿不当得利,至今争议还未解决。

绍兴社区主委黄树梁说,希望学校撤销对居民的告诉,并在3000多坪的土地腾出空间帮助居民就地安置。

学生会长郑明哲也将在校务会议中,提出10多名教师与学生代表连署的议案,希望在会上达成2个目标,包括同意停止与绍兴社区居民的民事诉讼,开始进行和解;以及组织“台大校地发展与绍兴社区安置专案处理委员会”。

学生会表示,专案处理委员会要召集校内都市更新、法律、社工、社会、财金、土木工程等相关领域专业者与学生代表,并且纳入绍兴社区居民代表和公家机关人员共同处理,规划现有住户就地安置方案。委员会应定期于校务会议上报告处理进度,并且透明化其协商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