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选举观察团 来台看选情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6日电)公民监督国会联盟常务理事陈建甫今天表示,“亚洲自由选举网路”成员下周将在台湾观察选情,拜会中央选举委员会、竞选总部等,并观察基层选举情况。

亚洲自由选举网路(Asian Network for Free Elections,ANFREL)由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组成。

陈建甫说,公督盟今年代表台湾成为亚洲自由选举网路第17个会员国,亚洲自由选举观察团下周将在台北拜会中选会、竞选总部与智库等,到嘉义县、市看基层选情,并观察开票过程,选后举办国际记者会,向各界报告这次观察结果。

台湾和平草根联盟秘书长洪耀南说,2008年亚洲自由选举网路到台湾观察大选,认为台湾选举开销过大,媒体乱象严重,但肯定台湾和平选举过程,高度专业的选举实践等,观察入微,会比较上次的观察跟这次观察结果有什么不同。

公督盟常务理事顾忠华表示,从上次亚洲自由选举网路观察团报告中可看见,台湾的选民教育似乎不太充足,4年来好像也没什么改善,中选会应该加强这方面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