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公路花园 百花齐开赏花趣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台湾的彰化田尾乡是闻名全台的花卉之乡,也是台湾最大的花卉生产地。现在元旦刚刚过去,中国新年即将到来,我们应该采买什么样的花卉呢?一起去看看业者怎么推荐。

红色的玫瑰,五颜六色的百合花,以及蝴蝶兰等琳琅满目的各种花卉,究竟在过年时,那种花最受民众青睐?

民众 :“过年时期我会买蝴蝶兰,香水百合。”

民众:“爱花看到花心情就很好,喜欢百合花,香水百合。”

园艺业者 李东林:“各式各样的蝴蝶兰,还有最新的微微安,就是迷你的蝴蝶兰,大家也都很喜欢。”

五彩缤纷的花朵,各自有着代表的含意,经过商家热情的介绍,买气都很不错。

花园老板娘:“像这个黄金万两室内室外都可以。这是好彩头,很畅销的产品。这是一个礼拜施一次水就好了。像这个是摇钱树,它就是室内室外皆可,可以招财,所以整年都卖的很好,尤其他都可以常绿的。”

园艺服务员梁小姐:“都卖凤梨花,它代表的好运旺旺来,或者是卖幸运竹,幸运竹代表竹报平安,节节高升,像立可海棠、仙客来,这些都还不错,菊花代表着圆满。”

一家大小在田尾的乡间小路上骑着脚踏车,自由自在的享受花乡之美。

民众张丰安:“来田尾就是赏花,还有骑脚踏车,这里风景很漂亮,适合亲子郊游。”

民众杨胜宝:“来到这里看到这么漂亮的花木与树木,我心情就很好。”

除了美丽的花卉外,这里的木化石博物馆,更是民众不能错过的景点。

业者张小萍:“我们的特色在于我们里面有很多的树化玉,木化石的年代非常的久,差不多再1亿4500万年到2亿5千万年,每一颗都是万中选一,绝无仅有,世界只有一件的化石,欢迎贵宾莅临参观。”

田尾一年四季都能够观赏到美丽的花朵,民众不妨利用假期,带着全家来个深度旅游,享受美好的心情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梓宗、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