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黑鲔鱼卖天价 1尾逾2千万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5日专电)日本最大的鱼市场东京筑地市场今天开市,也按照惯例举行新春拍卖。来自青森县大间港的1尾黑鲔鱼以破纪录的5649万日圆(约新台币2231万元)成交,由筑地的寿司连锁店得标。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今天清晨5时(当地时间)左右,筑地市场开始进行新春鲔鱼竞标。

1尾来自青森县大间港重达269公斤的黑鲔鱼,以5649万日圆成交,比去年北海道黑鲔鱼创纪录的3249万日圆多出了2千多万日圆。

这几年中国大陆等国外的寿司店纷纷加入筑地新春鲔鱼竞标,香港的寿司店曾连续3年得标。

可能是受到311震灾后日本海产让消费者产生戒心的影响,今年破纪录的黑鲔鱼并没有落入外国寿司店的手中,而由本店位于筑地的寿司连锁店“寿司三昧”标下。

寿司三昧社长木村清得标后表示,“还是希望好吃的鲔鱼能让日本国民享用,不要被外国人标走,会用一般的价格在店里提供给客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