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现学 餐厅救回噎食老人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4日电)客人噎到昏迷垂危该如何?大叶高岛屋内韩式餐厅店长张势丰临危不乱,靠客人家属转述119电话指导哈姆立克法急救法,在5分钟黄金时间内及时让客人吐出喉中虾子,救回一命。

近年来百货美食功能强,经常吸引民众前往用餐;天母大叶高岛屋百货课长郑惠满表示,今天中午12时25分,一位80岁的老先生和儿子、媳妇一家4人在馆内的韩鹤亭用餐时,不慎被虾子噎住,当场失去意识,眼往上翻白;媳妇急忙即打119求救,其他人则手忙脚乱的将老先生移至店门口等待椅平躺。

郑惠满说,119的护士在电话中现教哈姆立克法急救法,媳妇听完转述给店长张势丰。原已受过心肺复苏术(CPR)训练的张势丰现学现卖,立即施压老先生剑突与肚脐间的腹部,并在5分钟的黄金时间内成功让老先生吐出虾子,恢复意识;随后救护人员赶到,将老先生送阳明医院医治、观察。

30来岁的张势丰曾上过消防局每年2次派员至百货传授CPR的课程,但没学过哈姆立克法;经此事件后,大叶高岛屋考虑将此法列入每年2次的急救课程内容中,让百货急救运作时更完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