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记忆退化 吸毒非祸首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纽约4日路透电)英国研究指出,记忆力衰退的中年人无法将此归咎于偶尔吸食大麻或轻度使用非法毒品。不过专家警告,长期重度用药者,可能导致心智功能受损。

这项研究测试了近9000名50岁英国人的心智功能及记忆力表现,并发现,在40多岁时曾使用非法药物的受访对象与从未碰过这类药物的受试者相较,测试结果相同或稍微好一些。这份研究刊载于“美国流行病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当中吸食大麻的人最多,其他被问及的毒品包括安非他命、LSD迷幻药、神奇蘑菇迷幻药、古柯碱及摇头丸。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主要研究人员德瑞根(Alex Dregan)表示:“结果显示,整体而言,过去或现有吸食毒品与刚迈入中年出现认知功能受损,不必然有所关联。”

不过德瑞根指出:“部分长期重度吸食毒品者,并不排除可能出现有害影响。”(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