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豪雨袭击英国 交通混乱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日专电)今天是英国圣诞与新年长假期后第1个上班日,时速最高达90英里的强风挟着豪雨袭击各地,若干道路封闭、火车停驶,数百万名上班族受到影响。

气象局发布警讯指出,未来几天全英国都将是豪雨和强风的天气型态,风速每小时可能高达85英里,北部地区将下雪,早晨上班尖峰时间的交通将受到严重影响。

威尔斯部分地区及英格兰西北部,气温将大幅下降,并可能因豪大雨而出现淹水。

受到强风及豪雨影响,行驶伦敦及苏格兰东岸的若干火车班次取消,部分前往爱丁堡的班次在纽卡素(Newcastle)就停驶,部分路段必须安排接驳车运输旅客。伦敦地区也可以明显感受到强风豪雨的威力,雨伞毫无招架之力,逆风而行时相当吃力。

1辆大型连结货车,在杜拉姆(Durham)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敌时速85英里的强风吹袭,翻覆在路边,公路交通受到影响。

还有不少路树倒地,压损一旁的车辆,险象环生,部分路段还传出淹水和积雪现象,气象局呼吁驾驶人必须提高警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