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选举 爱州初选第一仗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争取民主党提名,党内应该没有或几乎没有对手,不过共和党要推出取代欧巴马的人选,从明天的爱阿华州党团会议开始后,接下来这1年可有得忙。

以下是接下来到今年11月大选投票日的选举日程,不过日期还有可能改变。

2012年1月3日:爱阿华州党团会议,这是共和党淘汰一些参选人的关键首站。

1月10日: 新罕布什尔州初选。

1月21日: 南卡罗来纳州初选。

1月31日:佛罗里达州初选。这是最早举办初选的4个关键州最后一役,选战雏形自此逐渐明朗。

2月4日:内华达州、缅因州党团会议。

3月6日:具潜在决定性的“超级星期二”,包括麻萨诸塞州、德克萨斯州以及维吉尼亚州等超过10州会在这天举办初选。分析家认为这天可能决定最终候选人人选,但万一竞争太激烈,恐要拖上好几个月结果才能出炉。

4月3日:马里兰州、威斯康辛州、华盛顿特区初选。

4月24日:纽约州和宾州在内等5州举行初选。

6月5日:包括加州在内超过5个州举办初选。

8月27日-30日:共和党在佛州坦帕(Tampa)举行全国代表大会。

9月3日-6日:民主党在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Charlotte)举行全国代表大会。

10月3日: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在科罗拉多州丹佛(Denver)举行。

10月11日:肯塔基州丹维尔(Danville)举办副总统辩论会。

10月16日:第2场总统大选辩论,以社民会议的形式在纽约州罕普斯台德(Hempstead)举行。

10月22日:第3场也是最后1场总统大选辩论在佛州波卡雷顿(Boca Raton)举行。

11月6日:总统大选暨国会选举。
1010103
2013年1月20日:新任总统就职。(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