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选会公告立委候选人名单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3日电)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公告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候选人名单,共有283名区域立委候选人,以及127名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选举候选人,将角逐总数113席立委席次。

  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将与第13任总统副总统选举在14日首度合并举行,也是五都改制后第1次举行立委选举。

  中选会上午公告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候选人名单,竞选活动将至13日止,此外,依总统副总统选罢法及公职人员选罢法规定,明天起将不得以任何方式,发布有关候选人或选举民调资料,也不得加以报导、散布、评论或引述。

  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候选人名单应选名额为113人。中选会日前审定第8届立法委员区域及原住民候选人资格,共有283人角逐79席区域及原民立委席次;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选举部分,则有11个政党及127名候选人审定合格,将角逐34席席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