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数仍多 罗姆尼面临爱州苦战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爱阿华州达芬波特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联社报导,美国共和党的爱阿华州党团会议举行在即,总统参选人竞选活动只剩最后1日,罗姆尼(Mitt Romney)力求守住自己的微幅优势。

罗姆尼正面临声势节节攀升的桑托荣(Rick Santorum)、莫测高深的保罗(Ron Paul),且爱州尚有许多保守选民未做决定,他要取胜仍是艰难任务。罗姆尼4年前曾在爱州苦吞败仗。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今天对爱阿华州选民进行最后冲刺喊话,盼在党内初选第1战前夕,寻求击败对手的关键“推力”。

爱阿华州明天将展开共和党提名投票,在此之前,罗姆尼已在心脏地带爱州再次取得民调微幅领先。罗姆尼称自己是在11月大选击败现任总统欧巴马的最有力候选人。

前麻州州长兼百万巨贾罗姆尼,在当地爆满的餐厅与大批民众谈话握手后表示,“我无法告诉你谁会赢得提名”。

他说:“但我确信将获得许多支持,这些支持将在我投入其他几个州的竞选时,给予我所需的那种推力。竞争过程就从这里展开。”

罗姆尼期盼在爱州以及1周后投票的新罕布什尔州,均能赢得提名党团会议,因为高得票率有助他在各州选出候选人的程序中,及早巩固提名之路。

然而民调显示,10个爱阿华州选民有4个表示仍可能改变心意,且资深德州众议员保罗的民调也以些微差距紧追在后。(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