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亚锦赛 大陆承诺来台参赛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台北2日电)中华棒协秘书长林宗成今天表示,台湾将在11月主办亚洲棒球锦标赛,中国大陆已口头承诺将派国家队来台比赛。

林宗成指出,亚锦赛是亚洲棒球最高等级的国家队对抗,今年预定除了台湾、日本、韩国与中国大陆4支第1级队伍参加外,另外要从西亚、东亚第2级球队各取1队参赛

中国大陆史上首次派出国家队到台湾比赛,是1997年亚锦赛,两岸球队在旧台北球场交手,中华队开局就落后,最后靠着陈金锋两分弹,加上吴昭辉击出再见安打,中华队终场以5比4惊险力克中国大陆;不过,中华队在复赛以18比4痛宰中国大陆,最后获得第3名。

相隔15年后,中国大陆若是再度派出国家队访台,将是相当新鲜的经验。

中华职棒去年底主办亚洲职棒大赛,原本要求中国大陆参赛,对方也口头同意,最后却不明原因,中国棒协取消参赛,并未在2011年11月底访台。

亚锦赛从1954年开办以来,台湾过去在1962年、1969年、1997年、2001年、2007年主办过,这是台湾第6次主办亚锦赛,大陆北京也在1991年办过亚锦赛。

亚锦赛史上,台湾获得4次冠军,日本则是最近4届都是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