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礼 电子产品大热门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圣诞、元旦、农历新年,在节日接踵而来的季节里,高科技电子产品的销售冲上了排行榜的头几名,称为年末年初送礼物的大热门。

不论是送给年轻人,还是宝刀未老的前辈,专家建议,今年选择电子产品作为礼物准没错。

约翰•龙(John Long)是管理咨询公司Kurt Salmon的零销策略专家 。

约翰•龙:“我们预测,科技产品会是2011年节日礼品种类的头几名。我们听说一件很有趣的事,今年7岁以上的孩子要求圣诞树下放的礼物,iPad远远超过其他东西。”

再来看看纽约联合广场(Union Square)24小时营业的电器零售店百思买(Best Buy),在这里,销售榜上的前三名分别是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和MP3播放器。

百思买业务经理爱德华•莫拉Eduardo Mora Jr.:“百思买的平板电脑是非常让人兴奋的产品。它们方便移动,能在线检查银行账号,看电影,听音乐,或者串流不同类型的媒体。五、六年前需要笔记本或者台式电脑才能做到的事情,现在用它就可以做到了。”

百思买预测,平板电脑位居年末销售榜榜首,因为它方便好用,一般人也负担的起,根据品牌和配置不同,在各大店家,平板电脑的价格从100美元到899美元不等。

不过,如果你想更经济节省,那么电子阅读器是个不错的选择。电子阅读器的价格在80到299美元之间。

百思买业务经理爱德华•莫拉Eduardo Mora Jr.:“电子阅读器现在很流行了。它拿起来舒服,又轻巧。而且大多数都采用了模拟纸张技术,不会像其他产品那样反光,所以在灯下看起来也很舒服。”

亚马逊的Kindle和巴诺的Nook是最受欢迎的两款电子阅读器。据亚马逊说,他们每周卖出一百多万台Kindle。

更加经济的选择就是MP3播放器了。苹果的iPod touch目前在这一领域笑傲群雄。

百思买业务经理爱德华•莫拉Eduardo Mora Jr.:“基本款的MP3播放器很便宜,掏9.99美元就可以买到,如果你只需要听听音乐,在上班途中听两首歌。当然也可以花399美元买个功能复杂的,根据你需要的需求来选。”

今年电子产品市场风起云涌,各大厂商群雄逐鹿,拼硬体,拼设计,拼品牌,拼价格, CNET 高级主编丹•阿克曼(DAN ACKERMAN)认为,苹果仍将一枝独秀。

丹•阿克曼:“苹果产品虽然已经上市一阵子了,iPhone 4S已经出了一两个月了。iPad2从春天就上市了。”

虽然苹果的这些产品不是节日前才上市的,但相对其他同类产品价格稍微便宜,因此仍被看好会是年末年初的热销礼品。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