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改军训 新北:福利不变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0日电)民国83年1月1日后出生役男,自102年起转接受4个月常备兵役军事训练,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兵役业务恐加倍,但对役男的照顾与福利不变。

市府民政局表示,“免服兵役”有语意上的误解,事实上,仍是征集与募兵双轨制,役男仍须接受4个月常备役军事训练。

民政局表示,将来役男恐分成暑假与寒假,两梯次合并成4个月,入伍接受军事训练,分阶段的列管与前置作业,将增加兵役业务量与列管困难度。

不过,市府仍将比照往例将役男送往部队,将来虽打破军种受军事训练,因人口结构问题,北部地区的役男仍有可能到南部的海军、或陆战队的营区受军训

中华全民运动健康管理协会创会理事长陆士龙认为,役男受军事训练时可养成良好运动习惯,军营可设健身房,国防教育更要着重国际局势的了解,不只是教条式的刻板训练。

陆士龙认为,训练应着重不同任务与个人的差异性,需速度、耐力、爆发力各有不同,如同跑马拉松的选手不可能与三铁的选手一样的训练与选材,国军体育应该要有更进一步的改革。

儿子就读嘉义大学的家长吴瀛洲说,儿子是82年以前出生的役男,依兵役法规定,应服1年替代役。他赞成儿子接受团体生活磨练,体验耐性与挫折忍受度。

受兵役制度变革影响,家长袁延寿的儿子,刚好是就读高中,83年次以后的役男免当兵。但他认为,其实赞成儿子应该接受军事洗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