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错漏 粤公安厅400万人资料外泄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30日电)据报导,中国大陆广东省公安听因为网路保安出错,以致超过400万名曾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大陆民众个人资料外泄。

东方日报今天在报导中形容这是一场“网上隐私泄密大灾难”,400万人“受害”。

事件中,所有申请者的姓名、港澳通行证号码、出生年月等个人资料外泄,全部在网上一览无遗。

报导表示,事件揭露后,大批大陆网民怒轰在政府网站申请证件竟无丝毫保障;而由于大陆民众申请来港探亲时,要提供在港亲人或配偶的资料,估计事件中也有港人的资料外泄。

据称,关注中港家庭权益的团体担心,外泄资料随时会被骗徒利用。

造成资料外泄的原因,是公安厅属下的出入境政务服务网的申请功能权限错误开放,令网民除可在不用登入的情况下查看资料外,还能看到其他申请人的资料。

外泄资料包括申请人姓名、护照号码、港澳通行证号码、申请日期等;点击纪录后更可看到用户的出生年月、联络地址及电话、证件有效期和出境事由等讯息。

资料外泄的申请人都是在6月24日或之后申请港澳个人游、团体游、商务及探亲等再次签注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