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大爆发 地球仰望绚烂极光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BoiseWeekly网站报导,太阳等离子大爆发,也就是日冕质量抛射(coronal mass ejection),可能造成无线电间歇性断讯。

科学家预测快速移动的带电粒子可能在高空产生小型或中型的磁暴,激发灿烂眩目的极光喷发,也就是地球上看得见的极光。

美国太空总署(NASA)太阳动态观测卫星(SDO)团队今天在推特发文表示:“发生磁爆的可能性约为20%至40%!”

SDO并表示:“住在高纬度地区的民众,今天注意我们开设的推特极光标签(#auroras)。”

福斯新闻(Fox News)网站引述Spaceweather网站报导,日冕质量抛射迅速移动的带电粒子应约在美东时间28日下午3时20分(格林威治时间2020)笔直冲击地球磁场,预估时间至多相差7小时。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太空气象预报中心昨天发表更新讯息表示:“由于多日冕质量抛射接触地球,美东时间28和29日料将发生G1(轻微)磁爆。”太空气象预报中心并表示:“无线电R1(轻微)干扰则至31日才会发生。”(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