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裔挺欧巴马 年轻人恐降温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最新民调显示,尽管普遍不满总统 奥巴马的非法移民政策,逾2/3拉丁裔选民仍偏向支持 奥巴马。另有报告说明年大选投票率可能锐减,部分原因是年轻选民对大选的兴趣降低。

根据皮尤西语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进行的民调,若奥巴马明年11月大选的共和党对手是前麻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68%的拉丁裔选民会把票投给奥巴马,罗姆尼则只获23%拉丁裔选票。

若奥巴马迎战的是德州州长裴利(Rick Perry),支持率将是69%对23%。

民调结果为竞选连任的奥巴马阵营带来好消息,显示可能重现2008年奥巴马获创纪录拉丁裔选票的情况,当年他囊括67%的拉丁裔选票。

这项民调并未包括奥巴马与前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对决的结果。角逐共和党总统提名的金瑞契是罗姆尼的主要对手。

根据资料,拉丁裔选民对奥巴马的施政满意度为49%,低于去年底的58%,高于美国人民对奥巴马46%的整体施政满意度。

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美国选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the American Electorate)本周最新报告预测,经过前两届总统大选投票率几乎创纪录后,年轻选民投票率的降低,可能会导致11月大选整体投票率下滑。

中心主任甘斯(Curtis Gans)写道:“因为奥巴马并未实现他开出的竞选支票,先前积极参与政治活动的年轻选民出现极大的失望感,而且目前的年轻选民不像过去年轻族群那样拥有相同的强烈参与动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