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韬期许自己 3年转战PGA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8日电)回头看看自己不完整菜鸟球季,高尔夫选手黄韬自认称不上完美,80分是他给自己打的成绩单,因为他的梦想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PGA),时间表则定在3年内。

一直是业余球员的黄韬,今年打完2年一次的全国运动会后,10月17日宣布转战职业,即便身为台湾职业高尔夫巡回赛(TPGA)新人,他却没有一丝菜鸟球员生涩,在职业生涯第2场比赛彰化公开赛就顺利开胡夺冠。

黄韬写下的惊奇不仅于此,一周后TPGA封关战美津浓菁英赛,他又以亚军作收,以职业球员身份仅参加3场比赛的他战绩丰硕,也让他获选今年TPGA年度最佳新秀。

回顾今年打过的3场职业赛,黄韬没被亮丽的成绩冲昏头,他笑得有些腼腆说“还要更努力”;话说完,他接着解释“因为我的目标不仅于此,这是必经的过程。”

谈到未来,黄韬眼睛发亮,他承认站上美国PGA的舞台,是他长久来的梦想,年仅20岁的他,没有好高骛远,“我希望3年内考取PGA资格,这段时间内,我会先以亚巡赛和日巡赛为主战场,待能力具备后,再去圆梦。”

只要没有严重运动伤害,明年可望是黄韬生涯第一个完整赛季,他给自己定下了要在亚巡赛排进前10的目标,“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主要是心态,我想了解,这些一流好手是怎么看待高尔夫比赛。”

台湾高坛出了世界球后曾雅妮,很多人期待,什么时候男子球员也能出个世界第1的球王;对此黄韬则坦言,看到妮妮崛起,对他来说无疑是动力,“我们小时候一起练球,看到她今天可以,我们会想自己应该也可以。”

美国PGA不仅是世界高坛的最高殿堂,除密集的比赛外,举凡生活、移动、时差调整,对球员都是严格考验;对此黄韬未显惧色,他笑了笑说“既然决定要去,这些都是我要面对的问题,我对自己的适应能力有信心。”

黄韬强调给自己3年的准备时间,不论语言、心态还是技术,都会依照自己既定脚步去准备,“只要我觉得能力已经具备,当然希望能提前赴美;在这之前,我会努力练球、打球,也会参加其他巡回赛的考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