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联播简讯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12月28日联播简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阿盟观察员访叙 抗议者要求保护

星期二,阿拉伯联盟观察团在叙利亚抗议活动中心霍姆斯市展开视察,当天约有3万名当地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总统阿萨德的统治和镇压,并要求国际社会给予保护。尽管大马士革方面已承诺允许观察员自由考察并将保护他们的安全,但反对派叙利亚国民议会领导人则表示,观察员的行动仍然受到限制。

2、以军炮弹袭击加萨 1死2伤

星期二,加萨城的一辆机动车被从天而降的炮弹击中,造成1死2伤。以色列方面随后承认是以军主动发动的袭击,同时宣称被击毙的男子曾誓言对以色列进行袭击。不久前巴勒斯坦方面也曾向以色列发射过短程火箭炮,但目前仍没有组织声明对这些袭击负责。

3、巴基斯坦称或向北约收取过路费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穆赫塔(AHMED MUKHTAR)在星期二(12月27号)表示,巴基斯坦尚未决定是否重新向北约开放通往阿富汗的道路。但即使北约可以重新使用这条道路向阿富汗提供后援,也将必须支付相应的道路维护费用。有评论认为,在双方关系十分紧张的状态下,相比收取道路维护费,穆赫塔的这番话似乎更像是一种对北约的试探。

新唐人记者白兰、于淼、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